参观浙江海康威视 对标创新管理


2018-06-19 10:42:09   来源:   点击:
关于海康威视: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,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、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。海康威视全球员工超26000人(截止2017年底),其中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超13000人,研发投入占企
海康威视的双核驱动组织架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走进杭州海康威视

关于海康威视:

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,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、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。
海康威视全球员工超26000人(截止2017年底),其中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超13000人,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额的7-8%,绝对数额占据业内前茅。海康威视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,以杭州为中心,建立辐射北京、上海、重庆、武汉、新疆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、美国硅谷和英国利物浦的研发中心体系,并计划在西安、武汉、成都、重庆和石家庄建立新的研发基地。海康威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、视频图像处理、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,及云计算、大数据、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,针对公安、交通、司法、文教卫、金融、能源和智能楼宇等众多行业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。在视频监控行业之外,海康威视基于视频技术,将业务延伸到智能家居、工业自动化和汽车电子等行业,为持续发展打开新的空间。
海康威视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,进行了一系列的流程导入和管理变革,在研发管理、营销管理、供应链管理、质量管理、物流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持续改进,借鉴成功的实践经验,建立并不断完善现代管理体系。在管理理念方面,海康威视建设以“市场为导向”和“研发为核心”的双核驱动组织架构,强化市场体系对客户服务、战略方向和资源规划的决策支撑能力。通过营销管理、研发管理、供应链管理等系统的高效运作,确保以客户满意度为导向的公司整体战略实施。
公司一直奉行“可靠性优先”的原则,建立了严格的研发和质量控制体系,所有产品经过严酷的可靠性测试和环境测试。公司全面执行ISO9001:2008质量管理体系,并取得体系认证。为加强从采购到交付客户全过程的管理,公司建立供应链管理中心,推行供应商认证管理流程,与主要供应商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,赢得快速、高质量、低成本供货保障的相对竞争优势,确保高效、柔性地满足市场需求。
海康视为有超16000人的研发团队(截止2018年底):是全球安防行业中最大研发团队的公司之一;截止2018年底,公司累计拥有专利2809件,拥有软件著作权881件。研发费用占企业销售额约8.99%(2018年),绝对数额占据业内前茅。
海康威视奉行“可靠性优先”原则,建立了严格的研发和生产质量管控体系,推行先进的6S管理,从来料到发货实现了端到端的质量控制,基于SAP系统实现对供应链各环节的追溯和管控。截止2015年年底,就已建成42万多平方的生产基地。其中,杭州生产基地:10万多平方米,桐庐生产基地:31万平方米,重庆生产基地:1万多平方米。

海康威视参考行程:


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
参观智慧安防体验馆+交流互动
上午:
08:30-09:10 海康威视参访学习行前引导
Ø   参访学习行程介绍与杭州海康威视简介
Ø   海康威视参访学习看点,学习点
随团顾问抛出海康威视参访看点,学习点,引导大家对海康威视的企业战略、管理理念、企业文化及制造优势等的全面思考。
巴士课堂
标杆考察学习顾问
09:10-10:10 参观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,跟随解说者,穿越时光隧道,了解海康发展历史
在“核心技术区”你将看到“实时透雾技术”“高帧率技术”“云存储技术”等尖端技术。还能看到海康威视的无人机、物流仓储机器人、智能泊车机器人……等各类全新的产品......
海康威视高管团队
10:10-11:50 交流分享
Ø  海康威视发展现状
Ø  海康威视的产业体系,
Ø  海康威视的战略体系、
Ø  海康威视的质量体系
Ø  海康威视人才培养与绩效管理
Ø  互动环节
海康威视高管团队
11:50-13:30 合影留念













海康威视考察咨询:13661395399 万斌

上一篇:参观浙江传化集团
下一篇:参观北京海底捞 探索海底捞经营秘方

对标考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