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进康美药业 —探索中国资本市场率先突破千亿市值医药企业的奥秘


2017-11-15 12:43:19   来源:   点击:
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下梅林泰科路三号行程时间内容 乘车08:00-09:30集中乘车前往康美药业深圳总部企业参观09:30~10:00参观康美药业深圳总部参观医药研究实验室(根据情况安排)10:00~10:30参观康美药业展厅看

地址:
深圳市福田区下梅林泰科路三号
行程 时间 内容
  乘车 08:00-09:30 集中乘车前往康美药业深圳总部
企业参观 09:30~10:00 参观康美药业深圳总部
参观医药研究实验室(根据情况安排)
10:00~10:30 参观康美药业展厅
看点:◆了解康美药业优秀的企业文化;
     ◆了解中国医药龙头企业的发展历史;
     ◆了解康美药业“大健康+大平台+大数据+大服务”的中医药全产业链体系;
     ◆了解康美药业的“智慧+”转型升级模式;
     ◆了解康美药业未来的智慧医疗战略布局。
专题
交流
10:30~12:00 分享交流嘉宾:各相关部门负责人
分享交流主题:
u康美企业文化建设与分享
u康美的发展之路?
u康美的战略制定与落地执行?
u康美的员工管理方式?
u康美医药全产业链整合、发展的秘诀?
     u Q&A对话交流
午餐 12:00-13:00 午餐
乘车 13:00-14:00 乘车前往龙华康美 “智慧药房”
参观 14:00-15:00 参观康美独具特色的“智慧药房”
 
备注:1.本安排可能会根据康美当天实际接待情况做局部调整;
             2.医药实验室等相关平台会因当天实验等相关情况决定是否对外参观;
            3.康美“智慧药房”在龙华新区,距康美深圳总部约1小时车程,为选择参观部分,选择后需要提前预约。


附:康美药业简介

 
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(600518)成立于1997年,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,是国内率先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,全面打造“大健康+大平台+大数据+大服务”体系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“智慧+”大健康产业大型上市企业,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。位列中国企业500强、全球企业2000强、广东纳税百强,是上证50成份指数股,也是国内资本市场率先突破千亿市值的医药企业,成为“健康中国”战略中国内率先定位提供精准服务的龙头企业。
 
    康美药业积极参与国家医药卫生改革事业,打造了由网络医院、智慧药房、智慧养老、健康智库、健康管理、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、社区健康、智慧养生等组成的“智慧+”大健康产业平台,积极探索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,在广州和北京设立康美药物研究院,拥有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”等17个国家及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4个自主研发平台。
 
    积极实施中医药全产业链战略。康美药业上至药材种植、药材交易,下至生产开发、终端销售,已基本贯穿中医药产业链的上、中、下游产业,业务渗透中药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,有效地整合全产业链资源。公司先后在全国各地投资建立50多家涵盖药材种植、中药材交易市场、现代物流中心和产业基地等业务的企业,采取“公司+农户”的合作方式与道地药材产地农民合作建立了超过5万亩GAP 和规范化种植基地。在广东、北京、上海、四川、吉林、安徽、甘肃等地建立11个中药饮片生产基地,覆盖全国的生产布局已经基本完成。目前已管理占全国交易量75%以上的中药材交易专业市场。投资、托管1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管理,集优集成中西医合诊合疗、中西药合效合治的全新综合医疗业态。
 
全面拥抱“互联网+”,创新商业模式。公司是中医药行业率先把互联网深度布局全产业链,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,围绕“大健康+大平台+大数据+大服务”体系,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,积极探索中医药工业智能制造4.0,率先在国内打造“智慧药房”项目模式,在广东、北京、上海、成都等地全面推进落地,建立起广州、深圳、北京、成都等多家城市中央药房,与100多家医院完成系统对接运营,为数千万大众提供全方位就医服务;“掌上医院”、“康美医生”等移动医疗App实现全国3000多家医院线上挂号,近2万名医生在线医疗服务,开具电子处方数25万多张,拥有70多万名会员,服务覆盖人数达2.6亿多。
   
大力推进协同创新,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。公司专注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,率先做出了多个国家标准:制定中药饮片国家标准以及生产管理GMP、小包装、色标管理、炮制等国家标准;参与国家商务部中药材等级分类标准制订;承担编制和运营国家发改委授权发布的中药材价格指数——康美﹒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;推出“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”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,开创中药材交易新模式;承担编制400多项中医药编码的国家标准,开创国内互联网医疗模式。  
 
打造百年康美,推进企业文化建设。康美药业建立完善的全产业链安全体系,实施原产资源管配、市场交易管制、加工工艺管控、物流配送管统、营销合作管理全过程质量检验监督、追溯把关。公司率先获得国家GMP及新版GMP等国家质量管理认可资质及荣誉及近千项。公司特别巨献《康美之恋》、《国参传奇》、《菊皇茶语》大型音乐电影,与央视合作完成《资本的故事》系列片的制作与播放,推出了长白山主体动画片《参娃与天池怪兽》,独家冠名大型中医药类电视专题节目《本草寻源》、《秘境神草》,在诠释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基础上,开创了品牌管理、文化营销、创新传播之先河,赢得社会赞誉。 

上一篇:广州微信总部参观考察
下一篇:参观北京好利来食品连锁

对标考察